2012年3月23日 星期五

亞洲狂熱



我的產品線代理的公司的執行長來台灣,我是負責接待他,約好了在飯店的大廳碰面;一見到面,講了沒三句話,他就突然對我說:你好美,晚上帶他去吃飯,又沒頭沒腦地說:我說你很美,沒冒犯到你吧,不過我真的覺得你好漂亮;這狀況很棘手,我當然不覺得這樣被稱讚是什麼好事,可是也不能斷然告訴他這樣很失禮,面對一個帶有亞洲女孩狂熱屬性的長官,最重要的是要小心拿捏,讓對方覺得自己友善,但又保持相當的距離。



這個仁兄高高瘦瘦的,是個英國人,年記就算沒有六十,也一定是五十好幾了,在科技業的某個領域相當專業;他太太是日本人,有一間分公司在東京,他熱愛亞洲文化,手機裡好多亞洲女生的照片。


閒聊之際,他熱烈地描述自己在倫敦雇用了個日本女生,辦公室裡的工程師看了都兩眼發直的往事,「當她走進會議室,所有的人都不敢相信:這麼漂亮的一個東方女生,這麼飄逸的黑長髮,還穿著這麼迷人的短裙,她竟然是個工程師!」他說自從他開始到亞洲接觸,看見另一個世界之後,他就再也不覺得英國女生好看了,Once you go asian, you never go back.,他徹底體現了這句語。


他相當有所謂的紳士風度,搶先幫女士拉椅子開關門,講話的時候直視你,神情專注又認真,用餐付帳,掏皮夾不遲疑;加上異國情調跟大亮的讚美,或許有人覺得這樣超有吸引力, 可是我不吃這套,陪這樣的人客半個星期,我覺得我累到快要虛脫了。


其實有動念想說要不要乾脆指路,跟他說台北有間夜店,裡面不在意老醜肥,只要是洋人的女孩好多吶,可是想一想又覺得算了,這麼有愛,他遲早會找到的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