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17日 星期六

鏡子裡的鬼










子不語怪力亂神,不過我想很多人在生命的某一段時期,都曾經對怪力亂神特別著迷。



小時候,媽媽對神鬼主題的童書非常不以為然,覺得這是沒營養的玩意兒,從來不准我跟妹妹買鬼故事回家;不過並不是每個人家裡都有那麼多禁忌的,班上同學時不時就會帶【世界靈異事件】之類的書到學校來,而我也會喜孜孜的去借來看。


有一次看了到一個故事,講的是一個大家庭搬到一間城堡般的大屋子裡,住進去沒多久,家裡的人就一個接一個失蹤了;女主角是一個小女孩,覺得應該是屋子有鬼,不過沒人理會她的想法;後來她終於發現,每個人最後待過的房間裡都有一個大鏡子,於是很小心避開,不過最後一次,她誤入了一個沒進去過的隔間,裡頭有一個大大的穿衣鏡,她馬上想離開,可是已經來不及了,鏡子裡面的影像變成了一個另外的空間,有個穿著全套西裝的骷髏,從穿衣鏡裡浮出來


這故事現在看起來完全沒什麼,不過當年小小的我可是嚇死了,非常真切的害怕;接下來將近半個學期的時間,我盡一切所能避開所有鏡子,就連要進浴室洗澡的時候,經過鏡子時都會壓低身子直視前方,怕會看到鏡子裡面任何影像。


不知道為什麼,當時也從來沒想到要跟誰傾訴鏡子裡會有鬼跑出來這恐怖的事實,總之就是自己默默地能避開就避開;看不到就當作不存在,這是標準的鴕鳥心態啊()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