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16日 星期五

命中註定的【納尼亞傳奇】






納尼亞傳奇是對我影響深遠的奇幻啟蒙書,小學四年級的時候看的,太喜歡了,以至於我長大之後,完全不敢重看,怕如此美好的記憶會被破壞掉。






我完全記得我是怎麼跟這套書相遇的,就像這是命中註定的一樣;那時候班上一個高高瘦瘦的女生帶了【獅子.女巫.魔衣櫥】到學校來,我不知道怎麼的,跟她借到了這本書,一看之下驚為天人,覺得不看續集會活不下去。


那個女生家裡整套故事都有,可是我跟她不熟,沒什麼交情,不好開口要求她把其他本帶來給我;於是我左思右想,想了半天,想到她喜歡吃白脫糖,於是就跑去跟她商量:我每天去買白脫糖給她,她帶納尼亞系列給我看;這個女孩兒對於我提議的交易,乾脆俐落地答應了,於是接下來幾天,我下課回家的途中,就去雜貨店交出當天的零用錢,拿走糖果,期盼下一集的到來。


各取所需是一切交易的根本,要能讓雙方都滿意,合作才能進行的長久;不過我實在覺得,拿幾顆糖果就可以換到讀【納尼亞傳奇】的機會,我真是賺到了呀(插腰笑)


噢對了,【獅子.女巫.魔衣櫥】的主角也是露西唷,這不是命中註定是什麼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