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

柬埔寨的【甜蜜蜜】





在吳哥窟的某個午後,我在旅館附近的巷弄裡閒逛,看到一對小姐弟,隔著家門的柵欄在看我;姐姐約略是六七歲的年紀,黑黑瘦瘦的,被姐姐抱著的弟弟很小,說不定還不會說話。


我想跟他們有點互動,現學現賣了幾句剛學到的柬埔寨招呼語,你好早安之類的,接著就不知道該怎麼辦了;小姐弟沒說話,但也沒走,就笑笑地看著我,於是我想說來唱首歌吧,突然間腦中什麼別的歌也想不起來,於是就對著小姐弟唱起【甜蜜蜜】。


【甜蜜蜜】不是太長,唱完之後我不知道還有什麼可做,於是說了柬埔寨語的再見,揮揮手就退走了;如今想起來,突然有點好奇,他們還記不記得當時碰到的奇怪外國人,不知道他們那邊的記憶中,那個下午的經歷是什麼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