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3日 星期四

我心中尚未崩壞的範圍





今年書展,我去聽了奈斯博跟西萊斯的座談會;對談之中,奈斯博轉頭問西萊斯:「難道你不覺得我們或多或少都算是變態 (pervert) 嗎?」接著對著觀眾補充:「我想,每個人其實都會想到殘忍變態的念頭;只是一般人在這個想法浮現的時候,會想趕快抹去;而像我們這樣的小說家會覺得太好了!並且仔細地研究它。」


聽了這樣的論點,我趕緊把自己的內心檢視了一番,還順帶了追憶了一下自己曾經冒出過什麼念頭;徹底想過一遍之後,判定答案是沒有,不管是拿棍棒狠狠打人一頓,還是用老虎鉗把誰的指甲一片一片拔下來,我都沒有能力幻想那個情景。


要說的話,大概只有一件事可以勉強算上吧;我很喜歡貓咪,但對近身觸碰貓()會有點膽怯,潛意識裡總是擔心被攻擊;有一天我靈光乍現,想到:今天我只是讓他們罷了,如果哪天真的需要跟貓狗搏鬥,開玩笑,我一定可以制他們於死地的!


(寫完這句之後再思索了一下,嗯,我還是不要找狼犬碴好了。)


我的心中尚未崩壞的範圍看來不小,這是不是意味著我當不了小說家呢?()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