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2日 星期三

有夢最美 自信相隨








跟我妹閒聊,我問:「欸,現在的學生有夢想嗎?」


我妹說:「我的學生應該覺得自己有吧。」


我問:「大概是怎麼樣的夢想呀?」


「我們班有個男生,瘦瘦小小一隻,動作不太靈活,總是認為自己有一天可以成為麥可喬丹第二」,我妹說。


「我看他這麼嚮往,於是安排了讓他每天早上跟體育班一起練體能;後來跑步是有跟上,不過其他訓練就有點勉強了;過了一段時間之後我問他,他覺得他現在跟麥可喬丹比,誰的能力比較強。」


我妹說:「他想了一下,很勉強的說:可能是喬丹吧。」


「說完之後這個小男生迅速接了一句:但是沒真的上場比,誰贏誰輸誰都不知道!」


其實就問題的邏輯而言,這樣的回答也不能算錯;不過這麼強大的自信心,還是讓我不禁莞爾了()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