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19日 星期四

五月閱讀流水帳【上】餡餅傀儡的祕密魔法傭兵與其他

五月的看書運不錯,看到了好幾本很喜歡的書()











先是由鬼靈精小芙領軍的【餡餅的秘密】加上【傀儡的秘密】,這兩本書的封面設計的好可愛,非常亮眼,喜歡毒藥的小女孩也是可愛的設定,剛推出的時候我就想著要看了,但一直拖著,感謝好心的dir大人相借;本來以為是走輕快甜蜜的簡單風格,結果作者野心大的多,二戰後的時間設定引導出濃濃的時代氛圍,英國大宅邸裡古怪老爺沒花太多時間注意自己的女兒們,於是好奇心多到溢出來的小女孩到處東張西望四處探查,推裡過成有趣極了,而且總是比其他人更早查覺到事情背後的真相。









這小女孩真的是個死小孩,我邊看邊不由著嘆息加上微笑,家裡有個這樣的闖禍精,完全不論後果的做實驗之後不管安為的亂跑,應該沒有一個大人不會抓狂吧;可是這小傢伙又要命的可愛,加上頭腦真是聰明極了,要不喜歡上她真難呀;在閱讀途中,我不只一次覺得她整個就像是卡通頻道裡【德克斯特的實驗室】裡的德克斯特,跟【大鼻與酷蒂】裡的曼蒂的綜合體,如果有機會拍成電影的話,真希望小芙的角色能由小時候的Dakota Fanning來演!(不過當然是不可能的,時光一去不復回呢。)





好像是第二集,書裡有段OS看的我真樂;小芙心裡想著自己現在正是個隱形的年紀,11歲又沒小到可以讓大人抓起來搔肚子逗弄著玩,又沒大到大人覺得有機會來段理性的對話,不知道該如何面對於是就乾脆對她視而不見好了;這段對話真是精準呀,作者該不會有個小女兒養在家裡,如果把英國小芙跟法國的小尼古拉放在一起養,尼古拉應該會被吃得死死,不,應該是連皮都被扒下一層給人家拿去做實驗吧()


接著是【魔法傭兵】系列,目前蓋亞出了【魔法咬人】、【魔法烈焰】跟【魔法衝擊】,非常對我的胃口,於是我整個呈現興奮狀態,不到一個禮拜就將三本書完食了,這麼快就看完真有點可惜;看到封底還是整個不想停下來,上網去Amazon查了一下,發現第四集英文版出了,第五集要到這個月底才會上市,書蟲衝腦不想等待,於是跑去博客來訂了【Magic Bleeds】,打算帶去新疆看;其實有點擔心會不會讀得很不順,因為這系列常會出現各地神祉,加上我英文又不好,不過算了有愛最美,總之我先看個一遍再說;個人認為,中文版的三本封面都設計的比英文版好,尤其第一集的圖,整個把女主角的英氣逼人表現出來了,兒英文版封面的女生有點太娘,加上不管哪本都要加個獅子頭上去,感覺有點混淆視聽;據小道消息,接下來兩集有機會今年繁體版上市唷,就讓我們熱烈期待!!!





【魔法傭兵】的女主角叫凱特,性別是個女生但實際上是個硬漢,我說她是硬派不是說著玩的,這小妞又會打又耐打,還口拙嘴裡說不出幾句好話,完全不知道伶牙俐嘴這幾個字怎麼寫,可是又鐵漢柔情,會為了救小孩子保護朋友而逞強,看到情勢不對,會打算犧牲自己想一個人上戰場;如果凱特不算是硬漢,那這世界上就沒幾個人是了;我好喜歡這種堅強自主的硬派女孩,加上她又是活在一個魔法作祟的世界裡,魔法跟科技世界的轉換,還有物種設定都有新意又很有趣,於是在我的私世界裡分數當然爆表啦。


還有男主角可倫,他也是個硬漢,超可愛的啦;兩個硬漢的互動真讓我心花怒放呀(再加分)


除此之外,還看了【白色約定­】四部曲的第二本【玫瑰花嫁】,講實話我看第一本的時候就覺得有點無聊,不過既然第二本也預約了於是就順便看,看了也還是覺得不怎麼樣;尤其女主角沒先說就闖進人家家裡擺放裝飾做晚餐,結果男主角發怒這個橋段,我很不能認同,因為我覺得就算再熟,沒經過同意就跑進別人的私領域還是沒禮貌,看的我都對女主角皺起眉頭來了;因為這本沒什麼愛,所以不特別介紹()


還有是森見登美彥的【太陽之塔】;話說我還看過他的【春宵苦短,少女前進吧】,當時看那本書的時後就覺得還好,可是森見頗受好評,加上偷窺狂的視野好像挺有趣的,於是就想說再給他一次機會好了;不知道我是跟京都不熟還是離大學時期太遙遠,或是我跟苦戀狀態下的男生沒什麼心靈相通的機會,總之【太陽之塔】我覺得好無聊呀,無聊到我覺得好適合拿來當睡前書,因為它不會讓我想汲汲營營往下看,看幾頁就差不多想睡了;不過總之我還是看完了,感想嘛,感想是這本書沒辦法給我沒什麼感想;心得嘛,森見登美彥不是我的菜(簡短狀)


(因為我實在太碎嘴了一直寫不完,想說不分篇就這樣寫到天荒地老也不是個辦法,於是就在這邊中場休息一下,欲知流水帳後半段,請見五月的閱讀流水帳【下半場】。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