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

美麗(?)的誤會 【上】









回憶彷彿近在眼前,我還記得當時,她輕輕點了個頭,轉過身潛進水裡越遊越遠,終於看不見人影了;那年我15歲。






國二下的時候,我們家搬到一個海邊的小鎮,我國中是在那邊念完的,也就是在那邊遇見她; 微微笑著的臉,圓圓的大眼睛,紅艷艷的嘴唇,皮膚上細緻的紋路,渾圓的胸脯,她靠著岸邊的模樣,紅紅的捲髮在回憶中飄蕩,在水面下緩緩拍打的尾巴,直到現在,閉上眼我還可以清晰地描繪出她的模樣;她比我這輩子見過的任何其他女人都美。







遇到她的時候我正在躲避學校裡的惡霸,逃到海岸邊之後,七上八下地張望著,想確認他們沒有追上來;等到我意識到水面上有動靜的時候,她已經在淺水處望著我了,說實話,這是我第一次見到裸女,或是說女性赤裸的上半身;我一時間眼睛不知道該往哪兒放好,慌張了一下之後,突然意識到她的下半身是魚尾巴,我嚇了一跳,心理有點害怕;接著發現她放了個什麼在岸邊,好像是要給我似的,我有點不確定該不該拿,猶疑著走近,也怕嚇著她,她用一付害羞的神情望著我,遲疑地露出微笑,神情有點膽怯,卻也沒打算要遮住身體,我迅速地拾起那個東西接著往後退了幾步,低頭一看,是個珍珠貝,再抬頭她已經轉身游走了。






當晚我翻來覆去地想著下午在海岸邊發生的事,幾乎無法入睡;最後終於睡著了,我做了我這輩子第一次春夢,夢裡的女主角,是她。






隔天我完全沒有心思上課,整個心神都在想著她的事,她是怎麼樣的生物?給我的貝是不是什麼信物?她怎麼知道我的?是我在海邊閒晃的時候嗎?她是不是悄悄偷看我很久了?她是不是喜歡上我了?我該再去找她嗎?左思右想的,結果一下了課,我還是馬上跑去前一天相遇的岸邊張望;沒過多久她就來了,還是一樣的光裸,身體還是一樣的美;我朝她揮揮手,她敏捷地游了過來,游近之後降低速度,再遞給了我一顆珍珠貝;我收下之後,確定了她應該沒有惡意,試著問她她是誰,她好像聽不懂,不過還是滿臉笑容,似乎看到我就很開心。


當天要離開之前,我比手劃腳地告訴她我隔一天同一個時間也會到這裡來,她隔天也來了,於是就這樣,我每天下午都會跑去看她;我沒告訴任何其他人她的存在,因為我當時覺得她是我獨有的,不希望任何其他人看到她。


她真的好美,我沒有辦法不期待著想看到她;碰面的時候她往往會在水不深的地方游來游去,我會跟她說話,雖然我不確定她到底聽得懂多少;我總是跟她描述我的生活,學校的惡霸多麼可惡,老師很無聊,爸媽很煩之類的;有時候她會繞著圈圈游,邊做出各種嬌媚的姿態,我為了掩飾心中的激動,常常會在岸邊做起伏地挺身。






我從來沒有摸過她,我擔心如果我試著要碰她,會不會發生什麼不好的事;我怕她會迅速地逃走,再也不到岸邊來;她真的好美,從頭到尾都好美,像是朵嬌貴的花,我狂熱地愛著她。


就這樣過了幾個月快樂的日子,突然有一天,她就不再出現了,毫無預兆地,她就這樣無聲無息地離開了我的生活;一開始我完全無法接受,每天恍恍惚惚想著我是不是做錯了什麼,下了課就趕快離開學校,坐在岸邊苦苦地等;等著等著,我國中畢業了,我們家搬到了一個山中的城市;後來,我就長大了。






我不知道她突然拋下我是什麼原因,我想我或許永遠也不會有機會知道;我美麗的小美人魚呀,她是我的初戀,直到今天每次經過海邊,我都還是會朝著水面張望,想看看會不會還有機會再看到她。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