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

美麗(?)的誤會【下】






 閱讀本文前請先見美麗(?)的誤會 【上】






史闊跟菲雪都問我說為什麼我沒打算要養隻寵物,告訴你,如果是像海豚這種那麼常見的寵物,我一點興趣都沒有呢;我跟你說,我第六個跨特大的時候­【註:一個跨特約略等於15人類年】,我們族裡到太陽海海域那邊去輪遷,我可是養了個人類當寵物唷!哎呀當然不是養在家裡啦,我把它養在岸上呀,人類沒辦法呼吸嘛;你說它現在在哪裡?噢,我把它留在海域那邊了;好啦,我知道丟棄寵物是不對的行為,養了寵物就要對它負責,可是沒辦法呀我也不想這樣,可是我們得要遷徙了嘛,爸爸媽媽又不給我買空氣缸,說搬家的時候太麻煩。






我第一次看到那個人類的時候它正在岸邊走來走去,慌慌張張的很像迷路的馬林魚,我想說馬林魚每次找方向都要找好久,看樣子它可能也要好幾天才回的了家;我就很好心,想說不然給它點東西吃吧,於是把一顆貝地放在岸邊;我動作很輕,怕嚇到它,不過它好像還是嚇到了,遠遠地觀查了我一下,我就努力擺出和善的姿態呀,它遲疑了很久,最後才鼓起勇氣慢慢接近,看了看地上的貝,很迅速地撿起食物,我看他準備要吃了,就游回家吃晚餐了。






隔天下課以後我又跑去礁岸邊玩,看到它還是在那邊晃來晃去,一副就是沒有主人無家可歸的樣子;它看到我就一直搖晃他的上臂表示善意,我想它大概是個流浪人類,不知道吃完我給他的貝之後,還有沒有找到別的東西吃,於是就游過去再遞給它一顆貝;它看到我過去找他,很開心地叫了幾聲,好像是在等我的樣子呢,於是我當下就決定把它收做寵物啦!






它看起來好小,大概才出生十多年而已吧,還是個小北鼻,媽媽說人類的壽命很短,最長大多活不過一百年,我看不太出來它是男生還是女生,反正是個人類就是了;人類很奇妙唷,身上的色彩都會變來變去的像比目魚一樣,我每次看到的時候顏色都不太相同,之後它好像還沒辦法跟旁邊的景物融合,可能是因為年紀還太小了吧,所以我幫它取了個名字叫「小呆比」小呆比很乖,都會乖乖地坐在岸邊等我唷。









我都是吃晚餐之前去找他的,媽媽堅持要檢查完我的作業才准讓我出門,不過她也會幫我準備幾個貝,讓我去餵他;它看到我都會很開心的嗡嗡叫個不停,有時候我秀兩手體育課學到的迴轉技巧給他看,它還會蹦蹦跳跳的想跟著做呢,超可愛的啦;它真的很好玩,不過我都很小心注意不要碰到它,畢竟陸上生物都是很脆弱的,據說被我們身上的電電到就會死掉耶,你看我都很細心照顧我的寵物吧。




嗯你問我會不會想再養一個人類當寵物嗎?嗯說實話不會耶,養過一次就夠啦;卡翠奈表妹說她在濁潮海域輪遷的時候有看到一種鼻子很長的動物,我跑去查過資料,那種生物叫大象,聽起來好像是個很好笑的生物,所以我決定了,我下次要養大象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