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20日 星期四

讀「夢書之城」

喜不喜歡一個故事,這是一件很主觀的事,跟它寫的好不好或是有多少人喜歡這本書,沒甚麼絕對的關係;雖然說沿街人人叫罵的書通常的確有其可議之處,但好評甚盛的書也不代表會合我的胃口,在此我要對占據德國暢銷書排行榜長達42週的「夢書之城」大膽地說一句:我覺得你好無聊唷!








故事大綱是這樣的:一隻年輕的詩龍讀了教父過世後留給他的文稿,大受感動之餘,決定去書香市找這篇文稿的作者;書香市是一個以書為主角進行一切運作的城市,詩龍在裡頭沒頭沒腦地亂跑,結果終於誤入壞人陷阱進了地底世界;他在地底世界裡面碰到的角色主要是書靈跟影皇,生活了一陣子學了寫作技巧後,順利重回地上世界輕鬆迅速解決掉壞人,結束。


這本書一點也不難讀,不需動大腦也不用融入感情(想融入也沒辦法),筆法簡單隨隨便便就幾十頁看過去了,沒辦法一口氣看完的理由就是他實在沒辦法吸引到我的專注力,如果不是「快閃讀書會」,我應該會乾脆了當的直接放棄;不過也就是因為我沒有放棄,所以我可以拍著胸脯保證這本書完全不是我的菜,我對詩龍的死活超不關心的,如果他在最後一章被突然跑出來的火蛇咬死吃掉,我應該也只會想「太好了主角死了馬上就要結束了」吧。


閱讀這種事情,我想也真的是需要緣分,「夢書之城」整本書裡了各種幻想,相當有創意,如果我是小學四年級的時候拿到這本書,說不定會看到捨不得放下;不過現在人年紀大了書看多了心變硬了,就算是活潑可愛的書靈也無法振奮我;嗯,這就是人生啊。



對了,沒人覺得書靈很適合當有聲書播放器嗎?





* 一樣是充滿創意的幻想故事,戴安瑋恩瓊絲的作品就都被我深愛著,喜歡這本書的話拿來延伸閱讀美賣唷,推薦給大家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