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30日 星期二

戀物癖:小香水旅行組




在機場的免稅店走走晃晃,是不少旅人候機時的小小樂趣;是不是該買個巧克力給同事呢?有沒有什麼奇特的當地紀念品值得瞧瞧?我特別喜歡跑去香水區嗅嗅聞聞,也喜歡湊近了觀賞大大小小的華麗瓶子。






我應該是到大二才開始接觸香水的,第一瓶香水是Lancômemiracle,透明的扁平長方型的瓶身,香水透出粉紅色,氣味沉靜,我覺得算是很秀氣的成熟女人味;可惜小女子不才,覺得自己符合成熟女人定義的時刻不太多,於是使用經年50ml還剩下快一半,原來的淡粉紅已經悄悄變成透明的了,但香味依舊就是。


聽說有些人喜歡固定使用某一瓶香水,我完全相反,我喜歡依照不同心情更換;站在化妝台之前一瓶一瓶拿起來聞聞看,看哪一個味道最能對應出今天的心情,是一種探索自己心情的愜意方式,以某個方面而言,應該也算是某種自娛的情調。


雖然喜歡,但我絲毫不講究,不管是花香調果香味還是麝香我都喜歡,相對而言不管是哪種香水,我也都無法以一鼻之力分析出它內含的種種成分;甚至我都懷疑,如果有人衝上前來矇住我的眼,拿一瓶香水叫我確認是不是我有的,我能不能夠即時且準確地回答出來呢。


因由於這樣的性格,所以香水旅行組非常討我歡心,這種迷你香水禮盒,大部分機場的專櫃都有賣,機上的免稅商品通常也會羅列進去,一組數瓶,每瓶都是小小的5ml或是7.5ml,輕巧可愛;排成一排賞心悅目,帶一瓶在身上輕輕巧巧,抑鬱時拿出來朝著自己輕噴一下,吸一口香氣,心情也愉悅起來了。

         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