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26日 星期二

問留‧十九


 


──綠蟻新醅酒,紅泥小火爐。 晚來天欲雪,能飲一杯無?──





青綠綠的裙角 如春


搖曳出一身粉色 綻


放出枝頭軟柔柔的芽





紅瀲瀲的朱唇 如酒


藏了十九個秋 新


釀成暖甜甜的女兒紅





讓我捏一把泥 紅色的


用未受風霜的小手握出一只爐


給我珍藏 淚水 歡笑


夏夜的星空 和 螢火蟲





娉娉嫋嫋 還沒走過


生命中的第二十個年頭


據說遠方飄雪 是真的嗎


登上高樓 依青春的火光照看著


我想確定一下再走


青春總是經不起蹉跎


誰說年少 不識愁





春天的鳥兒 你要留下來多久


停一會兒好嗎 停一會兒好嗎


明日就要盤起烏絲 雙十年華


不能再有女孩兒的嬌羞


等一會兒好嗎 等一會兒好嗎


抓著辮子 我還沒玩夠


我想喝一杯春光再走





2000.4.18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