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6日 星期日

闖入民宅的貓 (5/7更新)

旅途中聊天,聽聞了一隻奇貓,決定一定要記錄下來,此篇是真人真事唷,貓咪超強的啦!

(採訪開始)


露西:所以你從小就喜歡貓?


凱特:沒有,我以前其實很怕貓的。


露西:你麼會開始想養貓?


凱特:我沒有想啊,是不知不覺開始養的。


露西: 怎麼會?


凱特;真的啦,不是我想養,是貓硬是要住進來的。


露西:強行闖入?


凱特:對啊,那時候我們家住公寓二樓,有一天回到家,就看到窗戶被打開,牠坐在沙發上,冷靜地看著我們;把牠弄出去,牠又一直闖進來,害我有一陣子出門前,都要特別檢查氣窗有沒有上鎖…


露西:你什麼時候決定要收留牠的?


凱特:其實沒有,我是被逼的;牠那時候一直吃我們家的狗的食物,還打我們家的狗;我發現之後為了避免狗餓死,只好去買貓食給牠吃,吃一吃牠就要喝水了,過一陣子天氣冷,牠就又想進來了。


露西:真是隻有主見的貓啊,所以牠住進你家之後,態度有變嗎?


凱特:沒有,牠還是會心情不好就打人;後來牠一走動,家裡其他的動物都馬上退開貼壁,不是慢慢散開噢,是直接像蝦子那樣彈跳起來。


露西:連你都打嗎?


凱特:對呀,有時候我坐在那裡,牠經過就對我順手一掌;不過牠對我哥不會,而且我哥叫牠牠會過去,我叫就沒什麼用。


露西:所以牠最愛你哥啊?


凱特:可能是,不過牠後來過世之前,還是硬是等到我們都到了牠才走的。


露西:是這樣啊,牠老了以後,有變的比較溫和嗎?


凱特:沒有,牠的態度一直就是那樣…


露西:那這樣跟貓相處,有帶來什麼影響嗎?


凱特:有啊,影響最大的應該是我們家那隻拉不拉多吧,牠變的超怕貓的;有時候帶牠出去,牠在車底下還是哪裡看到貓,會整個嚇到跑到我的背後縮起來。


露西:一朝被貓打,十年怕貓咪啊(笑)





【後記】


凱特讀了採訪紀錄後,又再補充了一件貓咪的往事。


這隻貓咪相當擅長操控人,被養的肥肥胖胖的之後,就再也不打算爬屋簷進門,大概是要跳很累,而且太胖了也很難鑽過欄杆的縫隙;於是牠會在巷口等凱特下課回家,之後叫凱特幫牠開門;如果凱特跟家人都在家裡,貓咪就會在樓下大叫,凱特還得去幫牠按電鈴開門,因為牠要走樓梯從大門進來。


我懇求凱特給我看貓咪的照片了,希望可以見到這麼威的貓咪的真面目!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