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9日 星期三

【圖文】萬聖節的南瓜燈











小的時候,萬聖節在我心中其實一點地位都沒有;聖誕節有禮物跟聖誕樹,情人節有巧克力跟粉紅色的愛心,萬聖節呢?家中不興打扮小朋友,而Treat or Trick也不符合國情,爹娘可不會允許我四處登門,伸手要糖果。


長大之後,周遭的人對於這個西方的節日,頂多當成一個變裝派對的藉口;詳情不用多說,解釋Urban Dictionary裡就有【註】;基本上,萬聖節要繼續存在,還是連根拔起從我的世界裡消失,我都沒有意見,只要南瓜燈留下來就好了。


我喜歡南瓜燈,黃澄澄的帶著橘色的光,就算做著怪異的表情,總還是溫暖而歡樂;在深秋的黑夜裡,面向寒冬,我們或多或少需要多一點正向力量或是熱量?


來把南瓜燈剁碎了吃下肚吧。








【註】在這邊把解釋做個備份,以防網頁有朝一日消失。


Halloween


An annual excuse for girls to dress like sluts and get away with it.


Girl 1: I'm going to be a ______ for Halloween.

Girl 2: What's your costume look like?

Girl 1: I'm wearing my ______ underwear and _____ bra and heels.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