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5日 星期三

上個禮拜天我去逛男孩百貨公司






禮拜天跟涼葉去逛街,走著走著,她提起說:「老爸說這附近有間百貨公司,是專門賣男孩子的。」我聽到有沒去過的新地方可以逛,覺得不賴,於是向路人問了一下,知道方向之後,我們就殺過去了。


百貨公司是細細長長的一棟,大門是鑲著透明的玻璃,外面一環黑色的門框,白光光的大理石台階在巨大的水晶燈照射下,非常氣派的樣子;我們推開門走進去,大廳的牆面上寫著大大的:MEN of All CHOICES,服務台空空的沒人在,旁邊長長的手扶梯上掛著個樓層指引,簡約的黑白風格上寫著:【2F MUSCLE】。


搭了手扶梯上二樓,走道兩旁地安置著好些男孩,沒有明顯的空間分隔,不過男孩們也都安安靜靜的沒什麼特別的互動;有的裸著上半身仰躺著在睡覺,結實的腹肌規律地起伏著;有的做著伏地挺身,明顯的胸肌很有力氣的樣子;有的正在攀岩牆上爬上爬下,形狀美好的手臂上似乎有抹過油,隱隱約約反射著室內燈光;館內客人似乎不太多,稀稀疏疏地走著,大部分都是兩三個女孩一起來逛, 可能是被這樣安靜氣氛影響的關係,沒什麼人高聲交談,只聽得到女孩們略帶壓抑的嘻笑。


涼葉說:「我覺得呀,這間百貨公司好奇怪唷。」


我說:「對呀,我也正想這麼跟你講。」


涼葉撇撇嘴,「我第一次逛到百貨公司裡面東西都沒有標價錢的,這樣要怎麼逛嘛。」


我環顧了一下四周,說:「對呀,而且放眼所及一個櫃姐都沒有耶,是都休假了喔。」


正當我們正討論著,前面突然迎上了一個瘦高的男士,穿著黑色的燕尾服,帶著很親切的專業笑容說:「兩位小姐,請問有什麼需要為您們服務的嗎?」


涼葉說:「我覺得妳們這邊的樓層資訊太少了啦,而且產品都標示的都不清不楚的。」


服務員說:「小姐,是這樣的,我們這邊一樓是服務大廳,二樓是MUSCLE區,三樓是Beauty區,四樓是Exotic區,五樓是DIY區,六樓是VIP區;今天有想去哪區走走嗎?我可以替您們帶路。」


我跟涼葉對望了一下,涼葉聳聳肩;於是我想了一下,說:「異國風情區?」


服務員含首,輕聲說:「小姐們,請跟我來。」


電梯的們是透明的,通過三樓時我們看到兩個身穿長袍的男子盤坐著對望,俊秀的模樣活像精靈似的,接著就到四樓了;一打開電梯門,就明顯感覺到明顯的差異,這層樓的氣氛好活潑呀!穿著羅馬服飾的大胖子拖著腳晃過,穿著緊身褲的劍士手按著劍鞘站得直挺挺的,一旁小丑正在練習拋接球;我們眼睛睜得大大的,很驚奇地東張西望,走著走著,經過一張吊床,上面有個人悠閒地躺在上面輕晃。


涼葉用手肘戳了戳我,說:「欸,你看那個人,戴著金耳環呢。」


我仔細一瞧,那個金髮及肩的男生鬆鬆地戴著一只寬邊黑帽,白襯衫的扣子只扣了一半,腰間插了一把雕花小刀,正百無聊賴的檢視著自己的手掌。


服務員低聲說:「小姐們,這是安茲比亞公國盛產的海盜,天生具備辨認南北的能力,領航能力相當優秀,建議要飼養在水邊為佳。」


涼葉聽了,嘆了口氣:「噢他好可愛唷,要養在水邊才行真是可惜,可惡我的工作室太小了,連個魚缸都放不下。」


我們繼續逛,我試著跟服務員搭話,問說:「你們這裡什麼種類都有嗎?那有沒有【黑眼圈】那種類型的?」


他說:「當然都有呀,如果是【黑眼圈】型的,我推薦您們一個黝黑俊秀、歌聲婉轉、眼若流星的男孩,就在轉角過去那區,我帶您們去看。」


到了轉角處,附近的確站了個深色皮膚的清瘦男孩,全身上下只穿著白色的阿拉伯寬管褲,年紀大概十五歲左右;在服務員的暗示下,他輕輕唱起歌,頓時間彷彿有數十隻黃鶯同聲鳴叫起來,望著他眼中的光芒,我們都陶醉不已。


我問服務員:「這個男孩要多少錢?」


他說了一個數字,我皺了一下眉頭,太貴了。


他看我的反應,想了一下說:「這個男孩雖然會唱歌,但從來不說話;要的話我可以幫你弄員工價,打八五折,還可以六期零利率!」


我在心裡盤算了一下,想說分成六期的話,每個月要花的錢好像其實也還好,於是就很乾脆地掏出卡來,刷了;拿了說明書,跟涼葉道別完,我就愉快地領著男孩回家。


到了家,我很興奮地呼叫爸爸媽媽出來看,他們一到客廳,我就指示黑眼圈男孩唱歌,而他的歌聲,也是跟在百貨公司時一樣美妙動人;我們決定把他安置在客廳窗邊的凳子上,爸媽相當喜歡他的歌聲,於是我就讓他在在那邊表演了整晚。


隔天一早,我準備好咖哩飯給他,就出門了;晚上到家發現他的餐點整份都原封不動,看起來似乎連湯匙都沒拿起來過;我約了朋友來看戰利品,於是大夥兒就在沙發上愉快地喝茶聊天,邊聽他唱歌。


第三天我帶了沙威瑪回來,想說看看他吃不吃,結果他還是沒動,只用一種哀愁的眼神望著我;驚豔期結束後,沒啥音感的爸爸就一直嘟嘟濃濃地抱怨男孩太佔空間,又嫌我都亂花錢,說我之前買的可望進宇宙盡頭的水盆,跟十一月風神的束口袋”,都比會唱歌的男孩有用,水盆至少可以放在浴室裡裝水,束口袋打開來還可以吹風;要聽音樂打開電視就好了,專門買個會唱歌的男孩回來真是浪費,沒比買白象回家好多少。


第四天,他還是什麼東西都不吃,眼中的星光似乎越來越暗淡了,瘦瘦的身軀一直窩在角落,看起來很不開心的樣子;媽媽說男孩徹夜都醒著,對著黑暗吟唱遙遠而讓人心碎的歌曲,歌聲穿過客廳透過房門傳到臥室,害的她整夜都睡不著。


第五天夜裡,男孩的狀況還是沒有改善,他把自己縮的小小的,看起來更加憔悴;我找出說明書,想說來研究一下,結果發現這間百貨公司,提供7日無條件退貨!


第六天一早,我帶著黑眼圈男孩,坐上計程車,直奔男孩百貨公司;服務大廳的小姐很客氣,聽了我的說明之後,二話不說就同意了退貨要求;在辦理信用卡刷退手續的同時,服務員奉上茶水點心,在等待的過程中陪我閒聊,說:「我們公司最近推出新款試賣活動,絕對正直的武士刀少女護衛現在特價,只要原價的五折,您有興趣嗎?」


什麼?只要半價!嗯,會唱歌的男孩的確是不太實用沒錯;不過我們家那邊晚上那麼黑,如果買了個武士刀少女護衛帶在身邊的話,好像也不錯


【註 1】靈感來源:良夜的噗浪海灘玩笑之作請別認真,本人是堅決反對人口販賣的:P

【註 2】黑眼圈是一本書,突然想到有人不知道的可能性,所以附註一下囉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