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11日 星期一

你會愛上怎樣的人? 知見心理學測驗 (from謝文宜老師)

這是一個知見心理學派的心理測驗。





首先拿出一張紙,畫個大大的愛心(裡面可以寫很多字的那麼大),把愛心的上面跟下面剖成兩半,上半寫上《+》《A》下半寫上《-》《B》,最後在愛心的上方寫上《男》《女》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接著畫一個大大的十字,照著我的圖在四個象限上方分別寫下「挫折」「回應方式(D)」「美好回憶」「感覺(E);接著在旁邊寫下「我小時後一直想得到的是      C      」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再來就是填填樂時間了,請在愛心的左上方填上父親扮演爸爸角色時的優點,右上方填上母親的優點;愛心的左下方請填上父親的缺點,右下方填上母親的缺點。


第二張圖上,挫折的部分請寫下小時候在跟父母相處時常遇到的挫折,回應方式底下寫出你都怎麼回應;美好回憶的地方寫下自己童年的美好回憶,感覺的部分請寫回憶自己當時的感覺。












(通通填完才能往下繼續看唷,好孩子不可以偷喵唷~)






















(確認一下 A B C D E 這五個項目是不是都填好了?)














A B C D E 塞到下面這段文字上,念念看這是不是就是你一直在尋找的感情對象?


我一直在尋找一個
 B  and  C  的伴侶,他必須能    A    ,而讓我覺得    E   


我常會因為     D      的處理方式,而使自己得不到理想中的幸福。







我個人覺得挺有道理的,由於害羞的緣故,就不在這邊公布我的測驗結果了();這心理測驗特別的是,不單是我,我親愛的娘親和阿姨,也都覺得頗為正確,而嘖嘖稱奇唷。


這心理測驗的來源是我的演講筆記,這是場肯愛協會辦的心理相關演講,主講者是謝文宜老師;謝老師風采相當迷人,讓我對知見心理學心生嚮往了一段時間,能聽到一場好的演講,真是幸福呢J


演講是今年二月聽的,時日已久記憶難免疏漏,如對於這心理測驗,如果有甚麼需要指正的地方,歡迎跟我說呀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