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7日 星期二

2014/9/2 恩和的一天 騎腳踏車也騎馬


2014/9/2 恩和的一天 騎腳踏車也騎馬



7:00-8:00
青年旅館早餐
話說我每天都想早起看當地人擠牛奶,但是每天都起不來;所謂的早起是指要能在早上四點出門,那時天還沒亮,外面的氣溫約略三四度。
青年旅館的早餐要在前一天晚上九點之前預定,一個人15塊,菜色很簡單,白粥、饅頭、東北醬菜、果醬,還有一人一顆水煮蛋,跟一杯牛奶;其中最厲害的就是那杯牛奶了,是工作人員清晨去跟鄰居買的,剛擠好幾個小時,沒有摻水,非常香甜。
9:50-11:50
騎腳踏車遊玩
吃完飯到外頭散步,看到一群狗愉快的玩耍,太可愛了先不詳述,我再另開一篇寫。
青年旅館有供出租的腳踏車,第一個小時15RMB,第二個小時開始每小時10RMB;我們本來的目標是騎到哈烏爾風景區,詢問工作人員可行性時,對方猶豫的說:那是一路緩升的山路喔,不過不算太遠,你們平常有在騎車的話應該沒問題。
事實證明問題可大了,一來是我們平常沒有在騎車,二來是我們騎的那條路,旁邊正在開大路,塵土飛揚;於是我們騎到總路程四分之一的地方,俯看了一下山腳邊的景色,就掉頭往回騎了。
當天天氣很好,藍天白雲的,還近距離看到羊群吃草,相當愉快。

雜貨店 午餐 睡午覺
回鎮上之後,我們找了一下,卻沒找到有開的飯館,懶得仔細找,想說去雜貨店買點水果飲料,去青年旅館吃泡麵好了;我在恩和只有看到一間雜貨店,裡面除了水果,也有賣青菜跟雞蛋,看起來都不錯,可惜青年旅館的廚房不開放使用。
雜貨店店家養了一隻幾個月大的小狗,比我的鞋子沒大多少;一開始在門口跑來跑去,跟著我們進店裡之後,又非常快活的一直嘗試咬住我們的褲管,等我們出去,他又跟出去,不知道打算上哪去玩;當狗就要當恩和的狗啊,好自由自在。
青年旅館的大廳有很多大桌可坐,需要熱水的話可以自己用快煮壺燒水;坐在窗邊看著窗外的景色吃水果吃泡麵,很愜意XD
17:20-19:20
騎馬 駕駕!
出發之前很擔心到了恩和,找不到去哪找馬來騎,到了之後才知道不用擔心,馬棚就在鄉公所斜對面,不可能錯過的;第一天去問的時候太晚了,就跟養馬人家的太太預約了今天下午五點騎馬上北山看日落。
我們各自選了一匹馬,要準備上馬的時候,男主人問說有沒有騎過馬,我說我之前騎過一次,他說那你會騎嘛,一副很簡單的口氣;於是他牽著D的馬在前面走,我跟在後面,走在鎮上的時候,可以明確感覺到視野變高不少,都可以看到牛的背了,感覺很妙。
走在山路上,我的那匹馬一直想吃草,馬主人叫我不要給他吃,它一低頭就把馬鞍往上提,勒它,可是跟想吃東西的慾望博鬥太累了(就算是馬的慾望也是),而且給它吃一點也沒關係啊,所以我還是趁主人不注意,縱容它咬一把草進嘴理,再邊走邊吃。
說到這個,這裡的馬喜歡吃乾草耶,我本來以為青草比較好吃,沒想到他們是看到乾草堆就不想離開,吃個不停,馬主人說乾草消化方便,想想也有道理。
騎馬上北山實在太棒了,我們最後停在一個山谷間,馬很愉快地休息吃草,我們下馬伸展;其實我們對馬的興趣比落日大,下馬之後一直對著馬兒猛拍照,馬主人提醒我們日頭要落了,才匆匆看了一下,這邊的馬長的好可愛啊()
日落之後天黑得很快,我們照原路返回,剛好碰到一個牧羊人正趕著羊群要回家;綿羊毛澎澎的,走起路來扭著屁股好可愛,我正在驚嘆想說牧羊犬真會指揮,就聽到馬主人跟牧羊人說這隻狗不太行,牧羊人也同意! 大驚之下問了原因,他說好的牧羊犬跟羊跟很緊,一刻也不會分心,而且對可能有顧慮的事物都很警覺,好的牧羊犬連靠近的馬都兇呢。
不過我很開心這隻牧羊犬沒兇我的馬,讓我可以安安穩穩跟在羊屁股後面慢慢騎()
19:30
孫金花家晚餐
晚上不知道要吃什麼,於是又去孫金花家報到了,菜色跟昨天略有不同,一樣都好吃;我們在吃的時候他們家人也在吃晚餐,菜色是一樣的,能吃當地家常菜,我覺得很棒。


騎腳踏車拍的照片:

恩和的狗:
牧羊:出發之前看了一些內蒙的書,有一本書中提到,牧羊的時候通常會一併放牧山羊跟綿羊,比例大概是1:1或是3:7;綿羊笨笨的沒啥方向感,會吃到不知道自己在哪裡,動不動就縮成一團;山羊比較聰明,方向感好警覺性高,不過移動快,如果沒有綿羊跟著,會跑太遠;我們現場看到牧羊,的確也是整群理面綿羊跟山羊都有,山羊膽子比較大,會跑到比較靠大路的地方吃草,綿羊就在比較裡邊;不過不管是山羊還是綿羊,都對人沒興趣就是了,我一試圖靠近就緩步避開,繼續吃他的草。

騎馬: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