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3日 星期日

十月的風




這首短文我倒是記得是在什麼狀況寫的,是某個十月的傍晚,搭著公車回家的路上,看著窗外在夕陽照射下,金光四溢的台北,覺得好美好感動,突然詩性大發,從包包裡撈出一張碎紙,就寫了起來。


天氣對我的心情的影響,出奇的大啊()




輕柔地 十月的空氣包裹著我的皮膚


再也沒有什麼比髮稍更知道十月的風的存在





我想十月應該就是最適合搭公車的季節了


人不多的午後 安靜地滑行過這個城市 幸福而緩慢


陽光四處散溢 台北的每個角落裡 閃爍著反射著的都是迷濛的金


天空是擴散至宇宙怎麼也望不盡的淡藍


每朵白雲都有不同值得描繪的質感


我不是詩人 寫不出映著彎曲河水的那座山


我不是畫家 畫不出輕撫著我心頭的美感





我想十月應該就是最適合散步的季節了


別急忙忙地跨過街道的兩端


抬起頭行走 唱著歌 心容易變的很自在


即便光影褪去 靛藍色的的夜空也很值得仔細觀看


通常這時節的雲不會變成遮蔽的障礙


一個人遨遊 城市夜晚時的星星也可讓我開懷


沒有人牽手 還可以舉杯邀請月亮跟我作伴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