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2日 星期四

請把頭手伸出窗外






這年頭好屋難尋,過年前房東突然提出要求,要我收拾收拾年後搬家,害我著實忙亂了好一陣子;不過本大爺運氣就是特別好,這樣一找,給我找到了一個好住處。



房子靠山,是舊式的公寓,房東把樓下幾層拿來當儲藏室,四樓出粗,旁邊是改建預訂地,現在暫時是停車場;門前是一塊不大不小的空地,雜草叢生,還長了幾株樹,雖然樹光禿禿的,從窗外看出去不怎麼優美,不過總比正對著隔壁家的陽台好多了;重點是,房租還很便宜,在都市邊郊,竟然能租到跟套房差不多價錢的整層公寓,我真是太幸運。


--


寒流過去,溫度稍微升高了一點,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好像很容易起風,窗戶外面的樹枝動不動就在那邊一直晃,夜深人靜的時候聽起來,活像好幾個人在竊竊私語,超討厭,有幾次半夜驚醒,還以為有人在對我說話,嚇死我的毛;不過算了,這跟房東講也沒有用,難不成叫他把門口的樹砍掉嗎?看在房租這麼便宜的份上,就忍忍吧。


--


春天來了,接連著好幾個晴天,天氣真好;外頭的樹開花,原來是木棉樹,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到枝頭上的木棉花,真不錯,手往窗外伸出去一點點,應該就可以摘的到;不如就來摘個幾朵下來,隨意擺在桌上也好。


--


不過週末回老家一趟,怎麼一進門就有一股濃濃的血腥味?靠北,桌上那團血肉模糊的東西是什麼,超噁的,兩天沒人在,就有老鼠死在那裡嗎?幹,那個橘紅色的液體都流到地板上去了,臭死我,我快吐了,趕快開窗透氣一下。


--


開了窗,馬上一陣風吹進來,窗外樹影搖曳了起來。


木棉樹上花不見了,原來開著花的位置,長出一顆一顆拳頭大的人頭,小人頭看見窗邊的人,就嬌笑了起來;眨著眼睛,拋著媚眼齊聲唱:「來嘛來嘛,我們好寂寞啊;手伸出來一點點,頭伸出來一點點,來跟我們作伴吧;手再伸出來一點點,頭再伸出來一點點,不如把腳也一起跨出來吧;來嘛來嘛,愛採花的男子,你不是很愛採花嗎?」


--


美人兒邀約,不答應的還是個男人嗎?


我這就來。


(啪搭)


--


夜更深了,桌上那團泥突然動了一下,又多流出了點液體。


外頭,突然傳來個聲音,不知道是誰輕輕笑一下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