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7日 星期三

暈厥經驗談




本人身體非常健康,從來不走嬌滴滴的弱女子路線,但說到暈厥的經驗,平生倒是有過幾回,次數很少,一隻手就可以數的出來就是了。

有一次我在回家的路上,感覺身體不太舒服,但想說還是先去巷口買個豆花好了;到了小攤前,叫完豆花,我突然兩眼一黑,意識再恢復的時候,人已經側躺在地了,我自己完全沒印象全身無力這過程,想來應該是一瞬間的事吧;目擊者見了都非常緊張,趕緊把我扶到旁邊坐著,老闆急電老闆娘騎車送綠油精來給我擦;我坐著休息了一下,感覺沒什麼問題了,認真的跟老闆道過謝,就拎著豆花回家了(當然有先付錢)


這次暈倒的經驗是:人間處處有溫情呢,從此我們家就常去買豆花吃;過了幾年,這間攤子升格成店面,生意一直相當不錯,真是好人有好報。


後來某個夏天,我跑去台北市立兒童樂園玩,人很多,在排碰碰車的時候,我越來越覺得情況不太對,於是跟同伴說了我要去牆邊靠著;順利接近牆邊,背一挨到牆,心一寬人一放鬆,我就整個順著牆往下滑了;其實失去意識只有短短幾秒吧,就像重開機間的短暫斷電一樣,非常奇妙。


同伴倒了其他人自然相當驚嚇,反正兒童樂園是一個項目一個項目收費的,大家稍微商量一下,就轉移陣地到某個有冷氣的地區去了;現在想起來,那是我最後一次去兒童樂園呢。


還有兩次暈厥的經驗,完全都是出於我自己的疏忽,一次是沒吃早餐就空腹跑去泡溫泉,一次是因為健身前跑去捐血(幹嘛把捐血車停在健身房樓下呀!);這兩件事例告訴我們,身體再健康,有些規矩還是要遵守的,大意不得啊。


最後來描述一下快要暈倒時候的感覺;眼冒金星是真的會發生的,眼前真的會跑出一點一點的光點,有點像是電視收到一堆雜訊的時候的樣子,不過比較亮就是了;還來不及在心中嘖嘖稱奇,視線範圍很快就會被光點壓縮的越來越小,如果沒記錯,光點是從視野上下方開始的,如果這時候不趕快坐下或躺下,那等光點密布到一定程度,大腦就會想重開機了。


自作孽那兩次,除了眼冒金星以外,還伴隨著極端想吐跟腹痛的感覺,非常不舒服;應該不是剛好吃壞肚子,比較可能的原因應該是低血壓吧,畢竟老老實實躺好,休息到一定程度,這種感覺就消失了。


某次閒聊,我赫然發現暈倒雖然也不是什麼稀奇的經驗,但倒也不是人人都遭遇過,於是我決定把自己的暈厥經驗寫出來,跟大家分享一下,希望還算有趣呀()

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