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19日 星期三

5/2 洛陽關林 + 途中雜記

隨後我們就去看關公頭顱埋葬的地方,那兒叫作關林,地點是曹操找的,門票40RMB。






古時候墳墓的說法有區別,皇帝的叫陵,貴族有錢人的叫塚,一般人的叫墓,聖人的叫林;除了關公的埋葬之地被稱為林以外,孔老夫子的埋葬之地也是林唷(在山東)





簡介如下圖~


















這千秋鑒是舞樓,演戲的地方;有人要祈福還願什麼的時候,可以在這裡演大戲,通常是選以關公當主角之後威震八方的戲碼;至於敗走麥城大意失荊州之類的橋段呢?嗯,做人不能太白目唷。












庭院裡立了各式樣的碑,古樹蒼蒼,氣氛相當詳和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左圖是某個餅包五花肉,跟團餐餐吃合菜,大魚大肉的,很可怕(對身材而言)。


對關林其實沒有太多感覺,因為我不是關老爺的fan,到是對當時日近黃昏的光線和寧靜的氣氛,印象較深;所以關林的介紹就簡短在此告一段落囉,下面是一點雜記














這千秋鑒是舞樓,演戲的地方;有人要祈福還願什麼的時候,可以在這裡演大戲,通常是選以關公當主角之後威震八方的戲碼;至於敗走麥城大意失荊州之類的橋段呢?嗯,做人不能太白目唷。



最後這張圖,是在中午餐廳外頭照的,裡面有個喜酒剛辦完呢;喜酒不是我要說的重點,重點是這幾個剛吃完喜酒在外頭等人的小夥子,你看到它們的共同點了沒?是的,他們都很一致的坦著肚子呢。


印象中在台灣,露出肚子乘涼似乎較常見於年紀較大的人,拉高的衣服要是白色汗衫才搭襯,而且不常見(我如果敢對我爹這麼提議,應該會被揪住耳朵吧XD);不過在這裡就不乏看到男生坦腹的機會,沒有年齡限制;這是書裡大概從來沒想過要記載的小小文化差異,我個人覺得很可愛:)


啊還有另一個很可愛的,就是開檔褲啊啊啊啊啊,好多風景區都有好多好多穿著開檔褲的小娃娃唷!白嫩嫩的小屁屁超級可愛的啦(灑花瓣)


以後我有了小孩,也要買來給他穿 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